三條淵

是一只行踪不定的鸽子

老爷爷的食用方法(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*海妖paro)

♦乙女向,ooc,蠢萌大甜饼

♦文风陡变纯粹轻松搞笑糖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      这天,暴雨过后,小海妖第一次抓到了人类。
      被她的歌声迷惑的那位人类男性看起来非常好吃。他穿着暗纹繁复的深蓝色袍子,弯下身来看着搁浅在海滩的小海妖时,两丛金色的流苏从耳边垂落。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真可爱。”他伸手捏了捏小海妖的脸颊,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“呜……可以帮帮我么?”小海妖艰难地扭动着银色的鱼尾,装作被海藻缠绕着动弹不得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男子微笑着,兴味盎然地打量着她,从容得不太像是被迷惑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小海妖忽然有些忐忑。

      据说有些魔法师会来这附近搜集符文石的原料,遇见他们的那些海妖前辈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好啊。”
      就在小海妖纠结着要不要放弃这份食物躲回海里的时候,男子蹲下身来向缠绕着小海妖鱼尾的海藻伸出了手——
      涨潮的大海猛然间掀起巨浪,向着他们所在的位置袭来。幽绿色的海藻刹那间化作绳索,紧紧捆住了他那骨节分明的双手。
      “抓到啦。”小海妖兴奋地抓紧绳索,扑上去在那人的薄唇上印下一个吻。
      海妖的吻可以使人类在水中存活一段时间。在这段时间里,海妖们可以悠闲地研究如何烹饪这新鲜的食材。
      “哦呀,还真大胆啊,小姑娘。”在将二人卷入大海的巨浪中,男子低声笑了笑,意味深长地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类一定很好吃。他看起来比前辈们捉回来的那些渔夫好看多了。

      本来想把他的袍子拿回去做床幔,但是吸满水的衣物拖起来太费力了,她只好把他那身华丽的深蓝色长袍扯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他低声笑起来,就好像在享受更衣服务一样。
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喜欢被人照顾。”
      最后,他被扒得只剩一层轻薄的白色衬衣,衣料透出里面白皙的肌肤,小海妖觉得他在光线幽暗的水底就像一只晶莹的水母。
      “这个能吃么……”她看着他发侧随水流飘拂的金色流苏,低头咬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呕,不能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小海妖终于把俘虏拖回了自己的洞穴。

      他睡着了,而且睡得很舒坦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幽绿色海藻缠绕着他白皙的肌肤,遥远海面渗下的水光洒落在他宁和的睡颜。
      啊。
      小海妖呆呆地看着,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。
      一定很好吃。

      俘虏说他的名字是三日月,他说自己是个不好吃的老爷爷。
      他一看就非常可口,没脑子的海妖才会上他的当呢。
      为了给自己的第一次下厨营造终生难忘的仪式感,她找到了一本《人类烹饪秘籍》。
      “准备一口玄武岩大锅,用贝类和鲣鱼熬制高汤……将人类洗净切片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三日月侧耳听着,拉扯着柔韧的海藻勉强活动着身体,露出从容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“唔,难得吃一次,隆重一点比较好呢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就,龙虾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啊,还是清淡一些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她绞尽脑汁琢磨着怎么煮这个人,结果每天都在和他商讨菜谱。

      海妖的吻只能使人类在海里存活三个月,时间到了他们就会死,不赶快吃掉就不新鲜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吃你了。”这天,小海妖扔掉了所有的菜谱,游到了三日月面前。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没有高汤也没有佐料么……”三日月露出一副遗憾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“我决定生吃。”小海妖绕着食材游了一圈儿,“再不吃你就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真的忍心吃掉老爷爷么。”

      似乎是难以回答三日月提出的问题,小海妖别过头去,望着海面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有的前辈舍不得吃抓来的漂亮贵族,只拿走了他们的‘心’。有了心的前辈们变成人类上了岸,再也没回来过,被夺走心的那些人类失去记忆变成了海妖。我觉得这好可怜,还不如吃掉呢。”半晌,她自言自语般说出了这些话。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老爷爷我还真是可怜啊。”听了小海妖的长篇大论后,三日月感慨着垂下眼帘,似是接受了即将被生吞活剥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“那,我要开吃了。”小海妖吞了吞口水,按住食材的肩膀张口咬去。
      “啊——”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三日月忽然抬起头来,他眯起那双月华流溢的眼睛,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      没有咬到。流着口水的小海妖被一股奇怪的浮力制住了。

      三日月展臂挥开幽绿的海藻,桔梗色的发丝随水波拂动在额前。

      他的双眸依旧如波澜不惊的深海,但那两钩新月此刻正因魔力的施展而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“魔……魔法师……”在一阵晕眩之中,小海妖颤抖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      完了,死定了。她才是没脑子的海妖。
      不知哪里响起了似曾相识的歌声,像是男性海妖低沉魅惑的嗓音。小海妖被奇怪的浮力托着,渐渐失去了意识。
      闭上眼睛之前,视野中最后的景象可谓美丽至极。
      森森鱼影掠过头顶的幽深,海水中渗透着浅淡的天光。
      一身单薄白衣的三日月神情温和地展开双臂,海波自他身侧分流,泡沫向上涌起。
      如同传说中的海神。
      “到我身边来,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小海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      午夜的海滩,新月,不急不缓的潮声。
      “哎呀,小姑娘啊,老爷爷被这些海藻缠住了。”
      海妖向着循歌声而来的小姑娘眨了眨眼。他甩动着幽蓝色的长尾,墨绿色海藻缠绕在他白皙的肌肤上。
      被海妖的歌声迷惑,女孩的眼中已经失焦。
      她乖乖地伸手去解开海藻,三日月轻而易举地抓到了她。
      “嗯,好孩子。”三日月有力的蓝色鱼尾拍击着海浪,他低头吻了吻失神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“老爷爷……海藻好像把我右边的胳膊勒断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没有断啊,小姑娘是想趁机逃跑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老爷爷,我饿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小姑娘是食物啊,食物不可以喊饿哦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呜……养肥了更好吃嘛,饿瘪的不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“嗯,这里有虾仁扇贝海菜三色团子……来,张嘴,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爷爷,其实……其实金枪鱼很好吃的,比人类好吃……我可以给你做,你别吃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真是个可爱的食材啊……唔,我的确不擅长烹饪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爷爷,你不要吃我,吃我会坏肚子的。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那就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不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看到你的时候,只是想要捉回来陪我说说话,之后就吃掉的……但是现在,又不想让你失去生命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会回来的,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有茉莉花的味道,还有奇特的草药香味。

      小海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。
       她身处一个大水缸中。她向上游去,看到水缸周围的魔法阵和水面上漂浮着的奇花异草。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小姑娘醒了啊。”听到水声,正在桌边和另外四个人交谈的三日月转过头来。
      “这是哪里啊……”小海妖从水面冒出头来,看着已经换上华丽衣袍的三日月。
      “是三条魔法协会的会馆,我们正在商量人鱼怎么做更好吃。”三日月微微一笑,起身走向小海妖,“唔……小姑娘看起来是甜味的呢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,我不吃你了……呜……放我回去吧……”小海妖绝望地在水里扑腾着。
      然而这几个人继续探讨起来,对她的啜泣充耳不闻。
      “可以试试油豆腐烩人鱼么?”
      “啊呀哈哈哈哈哈哈应该会很嫩!”
      小海妖崩溃地大哭起来。
      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那位穿着魔药师绿色长袍的男人开口了:“哎呀,好了好了,你们把这孩子吓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哦,蜷到角落里了啊,看起来真是小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哭的时候有珍珠掉下来啊,甚好甚好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拄着水缸边沿的笑眯眯的“老爷爷”,小海妖抽泣着扬起尾巴甩了他一身水。

      似乎是对小海妖之前做法的报复,三日月找来一本《鱼汤的365种做法》像模像样地在她面前高声朗读起来。
      每天晚上都读一种。
      这些可怕的人类,大概是想压榨她的眼泪去卖珍珠吧。
      她呜咽着潜入水底。

      小海妖每天都在等待被吃掉。

      一年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又一年过去了。
      小海妖没有吃到人,也没有被人吃。她最近喜欢上吃甜点了,三日月把她的脸喂得圆了一圈。她不敢再多吃了,怕被养肥了煮掉。
      似乎是远离海洋的原因,在充满茉莉花味道的水中,她的鱼尾渐渐退化,变得越来越接近人类的双腿。
      她偶尔也会后悔当初没直接生吃了他,惦记着他是什么味儿的。

      熬制好新的褪尾药剂,三日月拎着瓶子走出来。

      小海妖抱着他的蓝色袍子睡着了,睡梦中还偶尔微笑着咂咂嘴。
      是梦见吃他了吧。
      “真是个傻孩子啊。”三日月注视着小海妖,眉眼温柔。
      “今后也好好相处吧,小姑娘。”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
(完)感谢阅读~

评论(17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